英國凱特王妃生了她和威廉王子的第三個小孩,不到幾個小時,她就蹬著高跟鞋,身穿紅洋裝,抱著出生不到12小時的新生兒與威廉王子一起出現在醫院外,向群眾致意後就搭車回肯辛頓宮去了。

不少女性羡慕凱特王妃剛生完小孩沒多久就能風采奕奕地起身出院回家,也有人稱許她有生第三個小孩的勇氣,畢竟在當今的社會,少子化是全球性的共同趨勢,各國都面臨人口老化的威脅。

如今,美國約有五分之一的女性沒有孩子。由於出生率的下降,美國歷史上很快就會首度出現老人比小孩更多的情形。

考量到生養小孩的成本,就能明顯了解為什麼許多家庭選擇少生孩子,或者在某些特定案例中,根本不願生孩子美國1960年代政府開始統計兒童支出以來,養育兒童的成本就一直呈等比級數成長。在2000年至2010年間,成本上漲了40%

截至2015年,美國父母養育子女的成本從出生到17歲平均花費233610元,不包括大學。這個數字涵蓋了從住房和食物到托兒和運輸成本等所有內容。這種高漲的成本具有廣泛的影響,影響了從人口趨勢和人力資本到家庭消費的所有事情。

在美國分娩和生產的整體成本因州而異。正常陰道分娩可以從3000-37000元不等;若是剖腹生產或其他特殊護理需求,所需費用可能從8000-7元不等。些費用通常是根據各項治療收取不同的費用。其他影響因素包括醫院、市場競爭力和地理位置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費用通常包括超波、驗血輸血等工作或高風險懷孕的額外支出。因此,對於擔心分娩費用的女性而言,探詢當地醫院的平均費用以及在決定懷孕前先核對保險計畫非常重要。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認為,只要不超過10%家庭收入,兒童照護應該都是負擔得起的。美國母平均用於每個孩子的托育費用達年收入的9%22%托兒已成家庭承擔的最昂貴的費用之一事實上,在許多城市,托兒費用可能比平均租金高。對於只能賺到最低工資的低收入家庭而言,這一點尤其具有挑戰性。

更重要的是,在過去的一個世紀,顯著地改變了一直以來所認為的童年。過去,孩子們經常從事家庭勞動,現在孩子們則是被保護和培育。此外兒童的活動可能是昂貴的。例如,美國家庭平均花費500-1000元為每個孩子進行課外活動或體育活動。

事實上,由於運動成本上漲,缺乏體力活動的兒童人數已增至17.6%。對於低收入的孩子來說,身體欠缺活動的可能性更大,比高收入家庭的孩子參與運動的可能性要低三倍。

養育一個孩子的另一個隱藏成本就是時間。許多家長並不知道他們會投入多少時間花在自己的孩子上,往往以犧牲個人自由和工作期望為代價。

事實上,美國人時間使用調查(American Time Use Survey)顯示,平均而言,家中有18歲以下小孩的父母每天花約1.5小時處理家庭和照顧責任。女性每天平均花費2.5小時,而男性則花費大約1小時。

皮尤(Pew)的研究人員認為,最近出生率的下降與2008年的大衰退有很大關係,因為不願為家庭犧牲自己事業的女性人口明顯增加。這說明了有孩子的另一項成本:基於平衡家庭和職場生活的高要求,母親往往被迫或主動退出職場。

研究人員還發現,選擇成為單身父母的男性和女性的趨勢日益明顯。這類父母優先考慮子女而非婚姻,而且往往是單身收入。從財務和實踐的角度來看,這也造成了出生率的下降。

最終,養育孩子的決定是非常個人的。數據顯示,成本負擔和家庭生活壓力是真實的。然而,儘管養育孩子的成本很高,許多父母表示對他們的婚姻和家庭生活總體上感到滿意。

考慮到生養孩子的高成本,再加上平衡家庭與工作間的緊張關係,美國各州和各企業開始投資於支持家庭政策、父母福利和競爭性教育。許多個人正在研究更多創新的方法來取得家庭與工作間的平衡,例如減少工作時間表、家庭支持以及推動家庭內更多的責任分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