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宜家家居(IKEA)和肉丸,大多數的人會立刻聯想到瑞典,「瑞典肉丸」早已是公認的瑞典小吃。不過,瑞典政府官方的「推特」帳號近日推文說,「瑞典肉丸」(Swedish meatball)其實來自土耳其。

 

 

Swedish meatballs are actually based on a recipe King Charles XII brought home from Turkey in the early 18th century. Let's stick to the facts!

 

推文說,瑞典肉丸是根據瑞典國王查理12世(King Charles XII)的一道食譜而來,而他是在18世紀初,從土耳其將肉丸帶到瑞典。

紐約時報報導,官方的推文旋即在瑞典、土耳其引起網民熱議。瑞典人失望透頂,土耳其人大樂,對瑞典官方大為感謝。一名瑞典網民玩笑說:「我的一生成了一個謊言。」一些土耳其網民呼籲瑞典好人作到底,還給肉丸應有的土耳其名稱「kofte」。

土耳其媒體稱瑞典官方的行動是一種「招供」、「自白」,指出查理12世於18世紀初期曾流亡奧圖曼帝國,其後將土國一些產品帶回瑞典,除了肉丸,還有咖啡豆、釀甘藍菜。

土耳其「多甘」私人通訊社前往以肉丸聞名的土國西北城市伊內戈爾,請當地人對瑞典的聲明作反應。當地一家肉丸餐廳廚師維塞爾說:「這些肉丸成為世界各地不同的美食,這是一種榮譽。」

瑞典的聲明引發了許多有待解決的問題,包括瑞典的宜家家居該拿他們供應的招牌主食瑞典肉丸怎麼辦?宜家家居每天在全球各地供應200萬個肉丸。

就某些方面而言,土耳其肉丸其實與瑞典肉丸不同。前者以碎牛肉、碎羊肉、洋蔥、雞蛋、麵包屑和巴西利混合製成。現今的瑞典肉丸有時含有豬肉,常與肉汁搭配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