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上周刊出一篇報導,標題為:「川普總統上任466天内,撒了3000多次謊。」

《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核查欄目」(Fact-Checker blog)一直在嚴格統計川普的錯誤表述、虛假言論及連篇「謊話」。 429日,在密西歇根州的一次集會上,川普再次達到了一個有里程碑意義的跨越:在執政的466天内發表了3000多次虛假或誤導性言論。

這意味着,川普平均每天說了6.5件不真實的事情。根《華郵》統計,過去兩個月來,川普「說謊」的次數不斷增加,平均每天發表9次虛假或誤導性言論。

CNN說:「我們(美國)從未有過一位總統和真相保持著如此隨意的關係。我們沒有計算前總統歐巴馬或小布希每天說謊的次數, 因爲他們沒有像川普那樣明顯的說謊、而且重複謊言。」

爲了說明川普說謊的頻率,CNN分析師查 找了人們每天會做的一些事情(或者應該做的事情)的頻率。以喝水爲例,CNN說,人們每天應該喝8杯水。但大多數人並沒有做到這點。假設人們每天喝6杯水,每喝完 杯中最後一滴水時,美國總統就說了 一些不真實的事情。

FBI前局長科米4月下旬候談到了反駁川普的錯誤主張要面臨的挑戰。他說:「川普的談話風格就是對他所做的偉大事情的一系列斷言。我認爲,面臨挑戰是它們會像海浪一樣衝擊着你,即使意見有分歧,這些海浪也會不斷推着你向前走。但這就是他的行事風格,那就是:我很偉大、我很偉大、我很偉大。 科米認爲,如果試圖糾正川普所說的每一個誇大之詞、誤導性或虛假言論 ,就必須要不停的打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