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膠產品嚴重影響生態系統,許多國家開始實施限塑政策,盼能降低塑膠對環境所帶來的汙染。不過英國一名男子如今聲稱,研發出一款能夠自行分解的「寶特瓶」,其成分由紙製成,完全不含塑化原料,或能減緩每年高達800萬噸的塑膠產品進入海洋所帶來的衝擊。

▲英男研發出「防水紙瓶」,稱三星期內可分解。(圖/取自YouTube/Daily Mail)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畢業於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化學系、現年27歲的男子朗克羅夫特(James Longcroft)指出,這個成分由紙與來自植物的材料所製成的「寶特瓶」能在三個星期內完全被生物分解掉,且無論瓶子被丟棄在海洋或是垃圾掩埋場,將不會對環境帶來任何傷害。

朗克羅夫特說,這個瓶子的特別之處在於,其內部配有一層具有防水功能所製成的襯裡,「這個瓶子是用回收紙所製造出來的,不過裡面必須要兼具防水及支撐其結構的材料,同時還能保持水的新鮮,就如同塑膠一般。」他說,「我取用了一些來自樹木與植物的材料,而這些成分全部都是天然的。」

最重要的是,朗克羅夫特強調,這種紙瓶不論落在何方,如海洋中或是垃圾掩埋場,它都能在「幾個鐘頭內」進行生物降解,更能在三個星期內完全分解,而瓶蓋則需要經過一年的時間分解,不過整個過程完全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朗克羅夫特目前已申請專利,同時透過集資方式打算將紙瓶量產,希望年底能以1.2美元(約新台幣35元)的售價在商店販售。不過他也坦言將迎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如何打入已經成熟的市場,並和傳統產業競爭,甚至改變一個產業,我相信這會是一場硬戰。」

朗克羅夫特兩年前成立瓶裝水公司「Choose Water」,並將所有利潤捐給慈善機構「Water For Africa」。去年他研究塑膠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後,毅然決然放棄銷售塑膠瓶。朗克羅夫特最後表示,「我已經快把我的未婚妻搞瘋了,但我們都非常高興能盡快將這個紙瓶送到消費者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