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5/7日在克里姆林宮宣誓就職,展開他第4任總統任期,為期6年,承諾帶領全國走出經濟困境,並再度提名忠心盟友麥維德夫續任總理。不過普亭宣誓就職前,反對派號召支持者走上街頭,抗議普亭獨裁統治。

俄羅斯總統普亭7日在克里姆林宮宣誓就職,展開他第4任總統任期,為期6年,承諾帶領...

俄國媒體實況轉播這場就職典禮,從普亭一步出辦公室就一路跟拍,呈現普亭再度步上權力頂端。在9輛警衛機車護送下,普亭搭乘特製俄羅斯防彈國產禮車,在中午以前抵達克里姆林宮。隨著大鐘敲響12下,普亭在賓客的掌聲中走入安德烈耶夫大廳(Andreyevsky hall),並在俄羅斯憲法法院院長佐爾金主持下,手按憲法宣誓就職,表示要為俄羅斯人民服務,維護他們的權利和自由,並捍衛俄羅斯主權。

上一任期中,普亭先是於2014年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引來西方國家嚴厲制裁,緊接著在2015年又投入敘利亞戰爭,力挺盟友阿塞德,進一步與西方國家交惡,再加上2016年全球油價崩跌,讓俄羅斯經濟受到重創。就職典禮上普亭也表示,振興經濟是他新任期的首要目標

現年65歲的普亭,在俄羅斯前總統葉爾欽最後任內出任總理,並在1999年最後一天,葉爾欽突然宣布辭職時出任代理總統,開啟至今長達18年的普亭時代;普亭隨後在2008年退居總理,從幕後掌權,緊接著在2012年重返總統大位;今年3月以超過76%的得票率再度高票當選總統,將掌權到2024年,屆時72歲的普亭,前後將共執政24年,是僅次於執政30年的蘇聯獨裁者史達林,堪稱俄羅斯「現代沙皇」。

俄羅斯5日就有超過90個城市有示威活動,包括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內,有約1600名抗議人士遭到逮捕;納瓦尼表示,能對普亭沙皇的獨裁統治表達不滿,再度坐牢也值得。

根據俄羅斯憲法,普亭在第4次總統任期屆滿時,不得再尋求連任,屆時接班問題無可避免地將受到各方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