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海外屬地南喬治亞島進行最大規模滅鼠行動,似乎成功解決這個南大西洋小島的鼠患問題。

英國海外領土的調查發現,已無攻擊當地鳥類的齧齒類蹤跡。這項結果是蘇格蘭慈善機構「南喬治亞遺產信託」的大勝利,其發起耗資1000萬英鎊(約台幣4.1億元)的活動保護這個生態多樣性熱點。

直升機從201011月開始分三階段系統性在該島海岸地帶施放毒藥。不過最後一次施藥後,滅鼠團隊尚需等兩年才能評估作業。這項工作如今已完成,專家派出偵查犬徹底檢查這座島。專家也設下陷阱,在磨牙棒上塗抹花生醬誘捕鼠類,但是沒有跡象顯示有任何鼠類還活著。

南喬治亞島生態豐富,170公里長的海岸線每年吸引數千名遊客前來一睹海鷗、企鵝和信天翁。超過30種數百萬隻的鳥類在這個次南極島嶼繁殖孵育,這些鳥必須在地面或地洞下蛋,因為這裡沒有樹。這種習慣讓鳥類受到老鼠威脅。

19-20世紀獵捕海鷗和鯨魚的人利用此處為基地,大量鼠類也登上這片土地。這些老鼠很貪吃,可以直接吃掉活生生的鳥類和任何到口的東西,包括比自己體型大數倍的雞。

現在,遊客的船不得登岸,乘客的衣服和背袋需經檢查,然後再搭充氣船上岸。政府和海軍軍艦可靠岸,但貨艙需放誘餌和薰香,船上還會有嗅鼠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