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禿頭問題可能有新療法!有科學家發現,原本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的藥,可用於解決禿頭掉髮問題。

「Bald」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科學家研究發現,有些藥物會有增進毛髮生長的副作用,例如治療自體免疫性疾病的環孢素ACyclosporine A)就可能導致毛髮生長旺盛。

科學家發現,這是因為該種藥物會抑制SFRP1蛋白質,這種蛋白質會阻礙對毛髮生長至關重要的WNT蛋白誘導訊號。

科學家表示,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的藥物「Way-316606」也有抑制SFRP1蛋白質作用。研究人員在實驗室以40多名植髮男性的頭皮毛囊進行實驗,發現Way-316606可促進毛髮生長。這種藥物用在人體是否有效、安全,尚待臨床試驗。

這項研究發表於權威科學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生物期刊》(PLOS Biology)。研究負責人霍克蕭博士(Dr. Nathan Hawkshaw)表示:「這將為深受禿頭問題困擾人士帶來真正的改變。」

目前治療禿頭的藥物只有兩種,第一種男女皆適用的「minoxidil敏諾西代」,另一種則是限男性使用的「finasteride菲那雄胺」。

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系統目前尚未提供這兩種藥物,且「敏諾西代」和「菲那雄胺」有副作用,治療效果因人而異。目前英國禿頭患者仍以接受植髮手術為大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