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一系列科學期刊和其他醫學文獻指出,採用北歐式或地中海式的飲食方法,可以降低4種疾病的發病率,地中海式飲食多食用蔬菜、魚類、堅果和橄欖油,北歐飲食多附加漿果類與豆類食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做出解釋,北歐式、地中海式這2種飲食法,同樣避免食用乳製品、甜食、紅肉與加工肉類,有益人體健康,不易導致發胖,也因此可以降低與肥胖相關的非傳染性疾病,如心臟病、中風、癌症與糖尿病。

「地中海式的飲食」的圖片搜尋結果

世衛組織呼籲 各國應推廣健康飲食法

世衛組織推薦的北歐式飲食中含有根莖類與十字花科蔬菜,且多食用漿果、蘋果、梨子等水果,主食為全穀食品,配上油性魚類,烹調過程則選用菜籽油;地中海式飲食則多食用蔬果類,並以堅果等穀物為主食,魚類為配餐,烹調過程則是使用橄欖油。

世衛組織歐洲預防與控制非傳染性疾病辦公室的布烈達(João Breda)指出,「這2種飲食都非常有助於人體健康,這是毫無疑問的」,但在分析完歐洲53個國家推廣的飲食政策後,發現僅有不到1/3的政府有在健康飲食觀念上進行全民教育。

目前推廣地中海式飲食的國家有賽普勒斯、希臘、愛爾蘭、以色列、馬爾他、馬其頓、西班牙和土耳其;推廣北歐式飲食的則有比利時、丹麥、愛沙尼亞、芬蘭、冰島、挪威和瑞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