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辨識系統是目前的科技趨勢,但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公司還開發出了「背影識別」系統,可構建出從後方和斜上方等角度觀察時的圖像,預計在今年內投入實際運用。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NTT Communications公司開發出一項利用人工智慧(AI)的辨識技術,只要辨別出一次臉部,之後就能從各個角度判別出特定人物。

這項技術會先從監視器畫面中,搜尋與預先登記的臉部照片一致的人,找到後可根據監視器畫面記憶這個人的衣著和體型的特徵。如果監視器拍照這個人的正面姿態,可通過AI技術掌握從側面和後方觀察時的圖像。

由於這項技術可通過從各個方向捕捉到的畫面來搜尋特定人物,就算後來監視器只拍到一個背景,也能即時判斷出是否是要追蹤的人。

報導指出,「背影識別」系統可用於商業設施等處,通過多個攝影機進行追蹤,計劃在2018年內投入實際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