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為紀念二戰「勝利日」,9日在紅場舉辦大型閱兵典禮,包括第五代戰機蘇愷57與高超音速飛彈在內多款最新、最先進武器亮相接受檢閱,以下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這些已在俄軍服役或在試驗中新型武器的介紹。

蘇愷57 俄首架自製五代匿蹤戰機

蘇愷57戰機。 (路透)

蘇愷57為俄國第一架自製的第五代匿蹤戰機。這架雙引擎飛機雖已於2010年首次飛行,但尚未正式投入俄國空軍服役,而根據俄國國營的塔斯新聞社報導,兩架蘇愷57在今年2月被部署在敘利亞進行實戰試驗。目前,全球服役中的第五代戰機則有美國的F22F35以及中國大陸的殲20

匕首高超音速飛彈時速1.2萬公里

匕首飛彈飛行畫面。 (路透)

俄國在今年31日展示了最新研發的匕首高超音速飛彈,總統普亭稱其能在反彈道飛彈防禦系統周圍以10倍音速的速度飛行。10倍音速約為時速1.2萬公里。

在塔斯新聞社本周一篇報導中,俄國國防部副部長波里索夫稱匕首為尖端武器,是種能克服空防與飛彈防禦系統的高超音速遠程飛彈,無敵且擁有強大戰鬥力和潛力。

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10枚核彈頭

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 圖/擷自維基百科

非營利組織「飛彈防禦倡導聯盟」指出,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北約代號SS-27)是射程達1.2萬公里、可攜帶10枚核彈頭的可移動飛彈,目前俄國庫存量有73枚,其中63枚在移動平台上,另外10枚則是在發射井中。亞爾斯具有飛行中重新定向能力,可同時部署主動和被動誘餌,躲過現代飛彈防禦系統的攔截。

T-14阿爾瑪塔戰車配備「最強大火砲」

俄國T-14阿爾瑪塔戰車。 (美聯社)

2015年勝利日閱兵中,俄國首次展示其阿爾瑪塔T-14主力戰車。塔斯社今年2月報導,該戰車預計在年內完成初步測試,隨後將進行作戰測試,俄國國防部副部長波里索夫預期,100輛阿爾瑪塔戰車將於2020年前交付俄軍。

俄媒「今日俄羅斯」在2015年的報導中介紹阿爾瑪塔「是款尖端戰車,配備全新的125釐米滑膛砲,這是迄今火力最強大的一種火砲。」

S-400反艦飛彈系統常與愛國者比較

S-400飛彈。 (路透)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飛彈防禦計畫(MDP)部門指出,S-400系統一直被拿來跟美國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相比較,可攻擊包括載人飛機和無人機、巡弋飛彈與彈道飛彈在內的目標,而俄國為了保護在敘利亞和克里米亞的軍隊,已經部署射程可達400公里的S-400移動式發射器。

該部門還說,身為俄國武器出口重點的S-400已獲中國與印度採購,而俄媒報導更稱美國武器傳統買家土耳其跟沙烏地阿拉伯,在去年也購買了S-400

山毛櫸地對空導彈可追蹤24個空中目標

山毛櫸飛彈。 (路透)

山毛櫸-M2為一款為空防而設計的自走式中程飛彈系統。根據俄媒報導,山毛櫸-M2一次可追蹤多達24個空中目標,並攻擊其中4個高度達25公里,地面距離為45公里的目標。此外,該系統也可用來對付地面與海上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