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確定在新加坡舉行,由於新加坡曾舉辦重要會談與國際會議,擁有極為嚴格的維安系統,可確保領袖人身安全;另外,新加坡的中立性也是中選的因素。

川金會即將在新加坡舉行。觀察家認為,新加坡這個被譽為東南亞金融中心的城市島國雀屏...

新加坡多次舉辦大型國際會議,在東南亞國家中扮演重要角色。各國領袖與專家出席的年度「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Summit),又稱「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就是在加坡舉行,屬於區域安全防務對話機制。

融合東西方文化、超現代、安全、有時甚至被戲稱有點無聊的新加坡,成了美國和北韓兩位不按牌理出牌的領導人歷史性首會的安全選擇。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他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峰會612日將在新加坡登場。新加坡也證實將舉行「川金會」,但沒提供更多細節。新加坡外交部昨晚在聲明中說:「我們希望這場會談將推動朝鮮半島和平前景。」

觀察家認為,新加坡這個被譽為東南亞金融中心的城市島國雀屏中選,可能是因為具有中立性、安全優勢且舉行國際峰會經驗多。新加坡擁有強健的安全基礎設施,外界普遍視為亞洲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新加坡對媒體和公眾集會有嚴格限制,鑒於這樣一個受到控制的環境,可能也是北韓所偏好。新加坡也是少數與華府和平壤都有友好外交關係的國度。新加坡視美國為密切合作夥伴,而北韓在新加坡也有充分運作的大使館。

新加坡也是中國可接受的選擇。中國是北韓唯一主要盟友,儘管未實際參與6月的活動,仍具有強大的影響力。

川普先前表示,川金會地點可能也會考慮南北韓非軍事區,但9日已排除這個選項。蒙古國也被排除,據報導是因為安全考量。

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RSIS)區域安全架構計畫副研究員張賽拉(Sarah Teo,音譯)表示,新加坡對川普和金正恩來說是方便的地點,正是因為新加坡「沒有歷史或政治包袱」。

然而新加坡能否不負眾望,讓這場峰會確實邁向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以及促成終結19501953年韓戰的正式和平條約,全球高度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