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新聞網報導,美國陸軍醫院經過一年多努力,成功以外科手術方式為車禍失聰的士兵「做」出一個全新耳朵,可能創下陸軍醫學史上的首例。

根據美國陸軍官網,位於德州的威廉伯蒙陸軍醫學中心(WBAMC)為現年21歲的一等兵莎米卡‧布雷吉(Shamika Burrage)做出一個新耳朵,方法是從她肋骨取出一部分軟骨,切成耳朵形狀後,再放進布雷吉手臂的皮膚下,讓新耳朵逐漸長出血管,這個過程在醫學上稱為新生血管(neovascularization)

美國陸軍醫院從一名失聰士兵的肋骨取出部分軟骨,切成耳朵形狀後,再放進該士兵手臂的...

WBAMC整形外科主任強森(Owen Johnson)中校說:「這個耳朵將有全新的動脈、靜脈,甚至還有全新的神經,讓布雷吉可以感覺得到。」布雷吉表示,原本車禍後她喪失了聽覺,但現在「沒有喪失任何聽力,強森讓整個聽覺都回來了」。

強森則指出,他希望在整個重建與復原過程結束後,布雷吉的新耳朵不論從外觀或功能上,都像她原本天生的耳朵,布雷吉還需要做兩次手術。強森中校說:「身為年輕的現役官兵,她值得有最好的(耳朵)重建治療。」

報導指出,2016年布雷吉有次收假開車返回德州營區時,途中遇到爆胎,導致車子蛇行後開到馬路外並上下翻滾,把布雷吉摔出車外,造成她頭部與脊椎受傷、手腳擦傷,左耳也完全失聰。布雷吉說:「我只記得大家向我跑來,問我是否還好,然後我就昏過去,到了醫院後才醒過來。」

她在醫院療傷時,透過輔導師介紹至整形外科,但原先她對於以外科手術重做真正的耳朵意願不高。布雷吉說:「原本我是要做人工假耳,才不會嚇到別人,但我更想有真的耳朵,只是一開始害怕要動手術,但後來覺得,想看看他(強森中校)能做到什麼程度。」做完初次手術後,布雷吉重燃了對未來的希望,「這是一段很長的過程,但現在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