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省馬格朗(Magelang)的山丘上有一座特別的建築,當地人稱之為雞教堂,但它其實不是雞,說教堂也不對,因為它正式名字是萬眾祈禱之家(Bukit Rhema House of Prayer for All Nations )

取自Bukit Rhema臉書

這棟建築由現年已經75歲的亞蘭斯賈興建,他的兒子韋納斯表示,他父親的造型構想是象徵和平的鴿子。但因不是由建築師或設計師監造,而是當地民眾協助興建,導致外型變得像雞,反而成為熱門景點,遊客常拍照放到社群網站分享。

原本住在雅加達的亞蘭斯賈有一天做夢時獲得指示,要在一座山上蓋造型前所未見的祈禱用建築。相同的夢一再出現,直到他1988年在馬格朗的佛教古廟遇見一個人。對方帶他馬格朗一個小村,他在那裡看到夢中看見的山丘,於是開始在那裡興建祈禱之家,後來更搬到當地。

祈禱之家有七層樓高,每層有不同主題,例如精神之旅、祈禱的意義、地方智慧。建築物裡有15個祈禱室,讓印尼幾乎每一種宗教的信仰者,不論信奉基督教或伊斯蘭,都有地方可禱告,希望能促進宗教多元化和互相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