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與北韓領袖金正恩6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峰會,將使北韓獲得幾十年來可望而不可及的合法正當性,而金正恩一與川普會面,他的領導地位和北韓政府的正當性即確立無遺,因此不論會談結果如何,金正恩已贏得勝利。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談。 美聯社

俄國總統普亭也表示,金正恩是個精明成熟的政治人物,而他的核子和飛彈計畫已贏得與西方最新一回合對抗。他說:「我覺得金正恩顯然已贏得這個回合。他已達到他的戰略目標,擁有核子武器,以及射程長達13000公里,能夠達到全球任何地方的飛彈,而他現在試圖使情勢平靜下來,顯示他的精明成熟。」

金正恩搭機到遠離朝鮮半島的中立地點與川普會面,也可能顯示他是個幹練的世界領導人,與其他國家領袖一樣,能在國際間往來運作。

選在新加坡開會,則象徵川普有意避免讓南韓成為美國與北韓之間的中間人,並可能使他顯得可以主控會談。川普和金正恩也藉此顯示他們都不必靠南韓。

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國際政治部門主任葛瑞罕(Euan Graham)說,北韓希望能與美國平起平坐,而這可能是金正恩願意冒險,搭機遠赴新加坡的原因,以排除南韓,在舉世注目下顯示他與川普同是核子國家領袖。

南韓釜山大學政治學家羅伯凱利(Robert E. Kelly)說,無論如何,這對北韓都是很大的宣傳勝利,即使談判失敗,也不能改變北韓與美國總統一對一會談的事實。他說:「北韓是低微的獨裁政權,而與自由世界領袖會面自動賦予其正當性,象徵你是真正的國家,不是落後、封建、極權領地,雖然北韓實際上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