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倫敦非營利環保組織 Thames 21 的觀察,英國最知名泰晤士河的河流生態正在改變,這是因為每個月都有超過 5,000 張濕紙巾被丟棄在河流中。

濕紙巾在英國已成為一個巨大的產業,除了有相關的主題會議以外,濕紙巾甚至有一個網路博物館存在,除了常見的嬰兒用濕紙巾,還有個人護理用濕紙巾、家用濕紙巾、工業用濕紙巾甚至是寵物用濕紙巾存在,這些用量的增加也帶來一定的環境成本。

「Wet wipes in thames」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英國,許多人認為所有的濕紙巾都是可沖式(flushable),但其實除非有特別標註,大多數的濕紙巾都是不能降解的,也絕對不應該被沖進馬桶裡。去年 12 月,英國水務和污水處理公司 Water UK 的研究便發現當地近 93% 的污水堵塞都是由濕紙巾造成,至於那些成功通過下水道的濕紙巾,則成為了河床的一部分。

Thames 21每個月都會清理城市周圍的河流和運河,他們的志願者在上月整理鄰近漢默史密斯地區附近時,從河堤旁的一小片區域中清理出5453張濕紙巾,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00多張。

河床的形狀必須在退潮時才能看見,而在 Thames 21 成員 Kirsten Downer 的例行觀察中,泰晤士河的河床正在發生變化。「濕紙巾正在堆積並且影響河床的形狀。那些改變看起來很自然,但當你靠近時,就可以看到這些土塊是由濕紙巾、小樹枝和泥土所組成。」「我希望人們理解到這並不只是發生在泰晤士河,而是英國國內各地的河流和運河中都正在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