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家公司去年底開始進行一項實驗,員工只要能把工作做完,下午2點就可以光明正大下班,工時縮短為5小時,薪資不縮水。沒想到辦公室生產力大增,員工掛病號情況大減。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澳洲金融公司 Collins SBA 營運總監帕森斯(Claudia Parsons)告訴當地媒體:「我們員工的產出一樣,拿到的薪資沒少,職責也相同。這個構想是倘若你可以在 5 小時內完成所有工作,就可以自由在下午 2 點下班。」

帕森斯說,上班時數縮短對辦公室文化帶來很大的改變。員工的動力大增,掛病號天數也減少很多。這家公司還取消浪費時間的會議,停用電子郵件,改用類似 Facebook 的訊息系統。

雖然不少雇主鼓勵員工投入工作更長的時間,但帕森斯表示,5 小時是好員工的指標。她說:「這個美妙的自由在於可以下午過一半就離開公司,而且清楚不會因此遭人在背後指指點點。」

4 月,Collins SBA 員工在上班時間,抽空拜訪當地一家酒莊。Collins SBA 在官方 Facebook 放了員工的照片,上頭寫著「Collins SBA 真的在推動工作/生活取得均衡的證據」。「團隊抽空拜訪普多達克酒莊(Puddleduck Vineyard),距離辦公室只要 20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