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享經濟商機無限,但你想過槍枝也能共享嗎?美國近日就出現一個名為「芝加哥槍枝共享計畫」的裝置藝術,讓路人忍不住側目。

美國芝加哥出現一個名為「槍枝共享計畫」的裝置藝術。布拉迪防止槍枝暴力中心提供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芝加哥達利廣場(Daley Plaza)上的共享槍枝裝置,是布拉迪防止槍枝暴力中心(Brady Center)模仿都市共享單車模式打造,諷刺美國槍枝氾濫文化。策畫活動人員提到,他們想藉此讓大眾反思,取得武器槍枝是多麼輕而易舉。

一名12歲男孩埃爾丹(Omar Bahey Eldin)看過裝置藝術後接受NBC訪問時表示:「租單車是件簡單事,當租槍也變得簡單時,用槍枝殺人也會變簡單事。」

裝置藝術上10把假步槍是火力強大的半自動AR-15步槍的複製品。這款武器也是今年二月美國佛州校園槍擊案,帶走17名高中生性命的槍手所合法取得的槍枝。

布拉迪防止槍枝暴力中心主張禁止AR-15步槍流通、擴大槍枝購買背景調查、禁止提供可疑人士取得槍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