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藝術家莫迪里安尼「Amedeo Modigliani」的畫作《向左側臥的裸女》(Nu couché),近日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57億美元(約台幣47億)的高價售出,一舉成為蘇富比拍賣會史上最高價藝術品。

綜合外媒報導,《向左側臥的裸女》為莫迪里安尼1917年完成的作品,在拍賣前,官方估算成交價在1.5億美元以上,打破了以往的估價紀錄,最終以1.57億美元成交。

估價紀錄保持者為2015年佳士德拍賣會上的畢卡索名畫《阿爾及爾女人》(Les femmes d'Alger)的1.4億美元,成交價為1.79億美元。史上最高價作品則是李奧納多達文西的《救世主》,4.5億美元售出。

《向左側臥的裸女》成為史上第四高價的藝術品,也是莫迪里安尼第二幅賣破1.5億美元的作品,他的《斜躺的裸女》在2015年由中國富豪劉益謙以1.7億美元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