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賈欣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透露了她生產後以及請六周產假期間的治國計畫。37歲的阿爾登表示,她將盡可能工作到預產期617日,然後將大權暫時移交給副總理皮特斯(Winston Peters)。

據《法新社》報導,阿爾登受訪表示,代理總理皮特斯將照顧政府的日常運作,但重大議題上仍會徵詢她的意見。「我仍會收到內閣文件,所以我想這將是一種雙向對話。我可能有時致電代理總理,而他也可能會打給我」。

阿爾登認為,和皮特斯的權力分享,就如同她在因公出國期間的安排一樣,只是時間略長一點。

阿爾登1月時公布自己有孕在身的好消息,成為紐西蘭首位任內懷孕的總理,也是繼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Benazir Bhutto)之後,全球第二任在執政期間內生產的民選領袖。不過,相較於布托產後幾乎立即復工,阿爾登選擇請了6周產假。被問到成為全球首位請產假的民選領袖有何感想時,她表示「等我生完孩子後再問我」。

在競選期間,阿爾登就駁斥了針對她是否打算建立家庭的問題,她表示懷孕不應該影響一個女性的職業機會。在她公布自己懷上孩子的消息之後,她告訴記者,「我懷孕了,但不代表我喪失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