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克配牛仔褲,一派輕鬆的俄國總統普亭5/15日駕駛國產卡車,緩緩駛過連結俄國南部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完成百年來末代沙皇、史達林、納粹都無法實現的計畫。

連結俄國南部與克里米亞的克里米亞大橋,全長十九公里,是歐洲最長的大橋。 (美聯社...

俄國於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陸路運輸遭烏克蘭封鎖,克里米亞必須仰賴渡船接受來自俄國本土的物資運補,冬季常因天候而停擺,必須靠空運。

俄國總統普亭十五日坐上卡車駕駛座,準備開上克里米亞大橋完成通車典禮。 (路透)

20155月,克里米亞大橋開始興建,原定今年12月完工,如今提前半年通車,普亭非常高興,除了到現場主持通車儀式,還一一向工程人員握手祝賀。普亭並駕駛橘色國產Kamaz大卡車,率領工程人員駕駛搭乘的數十輛卡車一起通過大橋,完成通車儀式。

普亭說:「人們一定會很喜歡這座橋。」烏克蘭總理葛洛斯曼則痛罵這座橋違反國際法。

斥資2280億盧布(約合台幣1100億元)興建的克里米亞大橋,全長19公里,將是歐洲最長的大橋,超過葡萄牙里斯本的瓦斯科達伽馬大橋。

大橋連結俄國南部的克拉斯諾達區和克里米亞城市克赤,橫跨黑海與亞速海之間的海峽。橋面為四線道,5/16日正式通車後每日車流量可達40000輛。平行的鐵橋將於明年底完工,連結塞凡堡與克赤的公路預計2020年通車。

末代沙皇尼可拉斯二世首先提議興建大橋,後因一戰爆發而作罷。1930年代,蘇共強人史達林也試過,但無功而返。二戰期間,大軍壓境的納粹曾開始築橋,最終放棄。

普亭向工程人員表示:「拜各位的努力與才幹,奇蹟發生了。」普亭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普亭再次證明,即使是最有企圖心的計畫,只要他著手,都能實現。」

克里米亞大橋是普亭的另一項大型建設。2012年,連結海參崴與俄羅斯島的跨海大橋通車,1104公尺是全世界最長的斜張橋。2014年冬季奧運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舉行,俄國耗費巨資大幅翻新城市。

儘管俄國因為兼併克里米亞而飽受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今年三月的民調卻顯示,70%的俄國民眾認為併吞克里米亞對俄國利大於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