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幾勞亞火山連日噴發,岩漿雖流入太平洋,污染夢魘卻沒完。滾燙岩漿遇到海水後形成「熔岩霧靄」,讓鹽酸、火山結晶顆粒散入空氣中,恐將危害人體健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夏威夷幾勞亞(Kilauea)火山噴發先是帶來具有大規模毀滅力道的岩漿,旋即散出有毒氣體二氧化硫,現在岩漿雖然終於流入太平洋,但對於住在夏威夷列島最南端的大島(Big Island)居民來說,另一波環境污染即將展開。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連日噴發,岩漿雖流入太平洋,污染夢魘卻沒完。滾燙岩漿遇到海水後形...

夏威夷火山觀測站(Hawaiian Volcano Observatory)指出,火山噴發後所出現的熔岩流,19日深夜已經跨越137號高速公路(Highway 137),流入太平洋。

夏威夷火山觀測站指出,當滾燙的火山岩漿流入太平洋之際,由熔岩(lava)與霧靄(haze)混合而成的「熔岩霧靄」(Laze)因此形成,讓鹽酸以及俗稱「火山玻璃」(volcanic glass)的火山結晶顆粒散布到空氣當中「熔岩霧靄」對於人體健康帶來的威脅,包括導致眼睛、皮膚以及肺部不適,在過去也曾有致命案例傳出。

根據夏威夷火山觀測站紀錄,2000年間,這種溫度極高且具有腐蝕性的氣體混合,曾在岩漿流入海洋的海岸線出海口地區,導致兩起死亡案例。

夏威夷政府官員已對大島民眾發布警告,呼籲民眾避開火山岩漿流入海洋的交會地帶。大島民眾除了要嚴防「熔岩霧靄」之外,火山噴發之後地震不斷,也是另一個頭疼問題。

根據統計,自從幾勞亞火山53日大量噴發以來,到目前為止在大島以及週圍地區,已經共計偵測到高達2250次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