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客戶主管卡洪(Rachel Calhoun)和客戶洽談價值數百萬美元的交易時,她得在腦中快速計算數字,因為面對面的會談很少讓她有時間拿出計算機計算。「我從來都不會懼怕數學,也有辦法在腦中解決複雜的問題,」這位經理將她的能力歸功於「功文」補習班的教育,這家來自日本的補習班已稱霸美國市場。

卡洪小時候在功文寫了上千張數學試券,這些訓練對她未來就讀企管碩士時非常有幫助,「功文給予我們自信…學生非常習慣在限時的環境中作答,因此當你面對現實生活中的挑戰時,就不會感到害怕」。

愈來愈多非亞洲裔的美國家長開始考慮將孩子送到功文或南韓的Eye Level Learning補習班,讓孩子更有機會進到知名的中學或高中。功文在美國的學生科目註冊數於3月創下28萬個科目的新高,此註冊數是以學生登記的總科目數、而非學生人數計算。功文同期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科目註冊數也刷新歷史紀錄,達41萬個。

功文已擴展至50個國家和地區,在美國有1,520個中心,是僅次於日本的第二大市場。

不過,功文的對手Eye Level Learning也緊追在後。這家補習班於2011年買下三星在美國的總部建築物,並用來經營補習事業。Eye Level Learning強調批判性思考,除了像功文一樣讓學生做許多試券和重複性的題目,Eye Level Learning還加入拼圖和類似智力測驗的小測驗,以訓練學生思考。

Eye Level Learning目前在美國有197個中心,它和功文都採用加盟補習班制度,有意願加盟者得籌備開設新中心的最初投資,母公司承擔的風險和責任相對較少,這也是讓功文得以快速擴張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