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第二大城漢堡(Hamburg)成為歐陸第一個為了對抗空汙而禁止部分柴油汽車上路的城市。漢堡兩條主要幹道將在531日起,禁止歐盟五期標準(含)之前的柴油自用車及卡車行駛,預計將影響214000輛柴油車,即漢堡市超過三分之二的領牌柴油車。

兩名工人正在漢堡市區裝設禁行柴油車告示牌。漢堡兩條主要幹道將在31日起禁止較舊的...

美國有線電視公司(CNN)報導,德國有數十個城市廢氣排放量超過歐盟制定標準,德國最高法院今年2月裁定,主要城市有權自行決定是否禁止柴油車上路。

漢堡當局表示,多虧法院裁定,政府現在才能下令「依計畫執行舊款柴油汽車行駛限制」。公車和管制路段居民的車輛不在此限。

漢堡政府已裝設約100個告示牌,提醒駕駛禁令即將施行,並提供替代道路選項。但有批評人士警告,漢堡的目前柴油車禁令的形式,只會讓城市其他地區的廢氣量增加。除了柴油車禁令外,漢堡政府也鼓勵市民多多騎乘腳踏車,並在城市內加裝數百個電動車充電站。

「歐洲汽車製造業協會」提供數據顯示,德國有近三分之一(約1500萬輛)汽車是由柴油驅動。大部分2016年之前出售的柴油車,都屬於漢堡本月底將部分禁止的車輛。

英國倫敦去年10月也宣布,不符合歐盟廢氣排放標準汽車必須支付10英鎊有毒廢氣稅;今年2月更進一步宣布,在倫敦兩個區一共九條街,於平日早上7時至10時、下午4時到7時間禁止柴油汽車行駛,違規者罰130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