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女力時代來臨,女性面臨的職場玻璃天花板,到底打破了多少?數據顯示,S&P500上市公司的女性執行長(CEO)只占5%,仍是稀有產物;但擔任企業最頂端的女性執行長平均薪資,比男性同行高。

據美聯社委託數據公司Equilar進行的分析,2017財政年度女性執行長平均年薪為1350萬元,男性為1150萬元。

女性執行長仍然罕見,但平均薪資比男性執行長高。 美聯社

女性執行長高薪榜首是百事可樂公司執行長英杜拉努伊(Indra Nooyi),她的年薪達到2590萬元;排名第二高薪的女性執行長是Ventas房地產投資信託公司執行長黛博拉卡法羅(Debra Cafaro),年薪2530萬元;通用汽車執行長瑪莉芭拉(Mary Barra)以2190萬年薪,排名第三。

女性執行長中位數薪酬較去年上漲15.4%,男性執行長則上升8.2%。但女性執行長高薪榜首努伊的排名,只排在全體執行長的第18名,連前10名都沒打入。

Equilar的薪資趨勢分析,是根據S&P 500強公司至少擔任兩年執行長的339位執行長,於11日至430日提交的資料完成,其中只有17位是女性;縱觀所有史坦普500強公司,截至2017年底,共有27位女性執行長,比2016年底的24位高。

獵頭公司Crist Kolder Associates董事總經理克里斯特(Josh Crist)認為,「經驗豐富的女性沒能被推上執行長之列,很悲慘。」最近,金寶湯(Campbell Soup)和美泰兒(Mattel) 兩家公司的女性執行長離職後,原職都被男性取代,情況更加受人關注。

美國研究機構「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發現,在大型S&P 1500綜合指數上市公司中,女性只佔10%的高級主管職位。女性傾向於擔任財務或法律職位,因此較少有機會成為執行長。

好消息是,與企業合作建立多元化員工團隊的非營利組織Catalyst表示,女性在公司董事會的代表性正在提高;隨著時間推移,將有更多女性擔任行政領導職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