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尋找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減重的秘訣嗎?日本研究人員表示,邊走邊嚼口香糖,或許就能做到。

法新社報導,日本研究人員說,4621-69歲的受試者邊嚼口香糖邊用正常速度走路時,心跳速率增加。

相關圖片

團隊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歐洲肥胖研討會報告說,咀嚼可對兩性和各年齡層的人帶來顯著的身體差異,但成效最明顯的還是40歲以上男性。

研究人員表示,「結合運動和咀嚼口香糖,或許是有效管理體重的方法」,尤其在日本等國,「走路是最多人做的運動」。

先前的研究發現,沒有走動時,嚼口香糖可提高心跳率和能量消耗。而最新的這份研究,是首次觀察邊走邊嚼口香糖的效果。

志願受試者完成兩次走路實驗,每次走15分鐘。第一次他們邊走邊咀嚼兩錠熱量3大卡的口香糖,另一次,則是在攝取含口香糖成份的粉末後再走路。接著團隊評估受試者兩階段的靜止心率和活動心率,以及以自然步調步行的距離、走路速度、步數等。

結果發現,嚼口香糖組平均心跳速率「明顯較高」。而40歲以上男性走的距離、步數以及消耗能量都有增加。這份研究原意雖不是解釋嚼口香糖和減重關連,但團隊猜測,兩者間可能和「心跳運動同步」有關,也就是心臟隨重複動作而有節律地跳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