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底有多熱。中央氣象局官網顯示全台高溫圖,全台一片紅通通,熱到有如一顆紅番薯。

全台熱呼呼。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觀測指出今天上午1117分台北測站測得氣溫攝氏38.2度,不只是今年全台新高溫,破了1896年設站以來5月最高溫,目前為止本月超過35度高溫的天數已經有10天,平了1991年極端高溫的天數。同時也是該站測站以來5月最高溫。上午1136分新北市板橋測站也測到攝氏37.2度高溫,也同樣該站近10年以來5月高溫記錄。

今天非常熱,大台北地區出現38.2度極端高溫,而且民眾關心,才5月就這麼熱,進到夏季怎麼辦。氣象局指出,進入夏季確實會越來越熱,不過,是否再出現極端高溫,要看氣象環境與條件。

民眾也關心,中南部都沒這麼熱,台北怎麼這麼熱?張承傳說,台北是盆地、海風吹不進來,無法調節溫度,此外,人口眾多造成的都市熱島效應等,都是台北屢屢出現全台高溫的主因。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的極端高溫是因為太平洋高壓中心就在台灣上方,下沉氣流明顯,此外,華南暖空氣及都市熱島效應影響再使得高溫往上升。至於進入6月後會不會又更熱。他說,進入夏季之後,天氣一般來說,會越來越炎熱,不過,是否再出現極端高溫,要視當時的氣象條件與環境。

未來幾天台北站是否有可能再突破35度,再創紀錄?張承傳表示,依照目前預報來看,明天開始太平洋高壓減弱,超過35度的極端高溫機率不大,台北高溫約在3334度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