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長壽、健康的生命,需要年輕的心血管系統。科學家證實的確有一些方法減緩心臟衰老的過程,但前提是必須去健身房。動脈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硬,增加罹患心臟病與發作的風險,在生理學期刊(Journal of Physiology)發表的一項新研究,揭露一週該運動幾次才能保持動脈的整體健康。

QUARTZ 報導指出,雖然很少有人在 45 歲之前經歷心臟病發作,心臟病發作的平均年齡為 65 歲,但是這項新研究提出一種保持年輕動脈的方法。該研究認為,每個人都有不同大小的動脈,維持較小動脈的健康,每週需要的運動天數比大動脈少。中等大小的動脈每週需要 2~3 30 分鐘運動,才能減緩動脈硬化過程。為了盡量減少大動脈僵硬,每週至少需要運動 4~5 天。

要擠出時間運動可能不簡單,但至少知道如何保持心臟健康,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美國每年超過 61 萬人死於心臟病,約占死亡總數的 25%。每年超過 73.5 萬美國人心臟病發作,其中 28% 是第二次發作。

科學家調查10260歲以上的人,測量每個人的動脈硬度,然後根據他們多年來運動的程度將之分為四大類。其中一組是每週運動不到2次的人,另一組是每週活動2~3次的隨意運動者,最後兩組是每週進行 4~5 次和 6~7 次運動的人。

隨意運動組的中等大小動脈更年輕,中型動脈為頭部和頸部提供含氧血液,但是,每週運動 4~5 次的人還擁有更年輕的大中央動脈,大中央動脈為胸部和腹部提供血液。這項研究發現長時間運動可以減緩動脈損傷和心臟衰老,研究人員表示下一步是研究運動是否也可以逆轉受損和老化的心血管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