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已成爲最受使用者喜愛的語言,尤其是在機械學習領域,甚至已超過C#語言。

最近計量經濟學、統計學和機械學習等大數據相關領域,受到大衆矚目,也有越來越多人想要學習相關程式語言。但時間有限,程式語言無窮,該學習哪種語言比較好呢?媒體報導,目前最多大數據科學家使用的程式語言,是免費的Python

「Pyth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印度分析雜誌》一則時評指出,Python已成爲最受使用者喜愛的語言,尤其是在機械學習領域,甚至已超過C#語言。另外,雖然許多老闆,仍要求員工要會JavaScript語言,但在工作現場,仍以使用Python的人居多。爲什麽Python會如此受到歡迎?時評指出下面兩點理由:

首先,由於Python的定位是入門語言,因此學習者不需要具備太多知識,也不用被繁雜的偵錯過程困住。因此,總體來説,Python花費的時間,會比C#JavaScript來得少,使用者便能將他們寶貴的時間,花在人工智慧演算法上。

第二,Python有相當豐富的大數據相關套件(全部免費),以及豐富的學習資源,讓使用者可以更快上手。相較之下,JavaScript仍以一般程式編寫爲主,而非聚焦於數據相關功能,且初學者大多會感到相當困難。

舉例來説,以用Pythonmatplotlibnumpy套件,輕鬆以幾行程式,畫三角函數的sin函數圖形。

使用Python繪製的sin函數圖形。

繪製sin函數圖形時使用的程式碼,可見Python的程式碼相當簡短單純。

不過,JavaScript仍有其優點。根據時評,JavaScript的運行速度,比Python25倍,且在自己從頭建構人工智慧應用時,JavaScript仍是一個較好的選擇。

Python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這個網頁,按照指示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