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擁有「風車之國」美譽,但為數眾多的風力發電廠已經占據了當地漁民捕撈海域。為了抗議政府在北海又要建造風力發電廠,漁民們將在6/2日組船隊開往阿姆斯特丹示威。

英國衛報報導,有至少15艘漁船6/2日會抵達阿姆斯特丹,屆時將有數百名抗議漁民聚集在中央車站的達姆拉克大街(Damrak)遊行。漁民社區領袖表示,海洋已被高聳巨大的風力發電機占據,這使得漁獲量減少,海豚族群數量下降。

荷蘭政府宣布,除了已取得同意的五座風力發電廠外,當局還計畫在北荷蘭省海岸,以及瓦頓海島群建設另外三個風力發電廠,預計將花費200億歐元(約台幣7060億元)。

荷蘭當地漁民們表示,荷蘭有多達25%捕魚海域將在2025年將被風力發電廠覆蓋,使得漁民不得不越界捕魚。他們指控政府急著發展風力發電科技,卻沒有評估風電廠對淺水海域生態所造成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