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報導,根據「科學」(Science)期刊刊登的一份新近研究,避免食用肉類和乳製品是人類能減少造成環境衝擊的單一最有效做法。

這份研究顯示,如果不再消費肉類和乳製品,全球農地使用將可減少逾75%──相當於美國、中國、歐盟和澳洲相加起來的總面積──且仍然足以餵飽全球人口。野外地區面積縮小,是現正發生的野生動物大滅絕的主因。

「meat and milk」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分析,儘管肉類和乳製品僅供應18%的熱量和37%的蛋白質,但用掉83%的農地,且溫室氣體排放占農業的60%

科學家也發現,即使是衝擊最小的肉類和乳製品,也比資源利用最不符合永續標準的蔬菜和穀類種植更傷害環境。

這份研究是基於全球119個國家的近4萬塊農地,涵蓋40種食品,能代表所有被吞下肚的九成食物。

主導研究的英國牛津大學教授普爾說:「吃純素可能是你減少對地球造成衝擊的單一最有效做法,除溫室氣體外,對全球酸化、優養化、土地利用和水資源利用也都有好處。」他說,吃純素遠比減少搭飛機或買輛電動車有效,因為後者只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