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美國總統川普6/1日宣布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恢復之前,美國和北韓的代表團早已在新加坡籌辦預定612日的峰會事宜。

新加坡富麗敦酒店。路透

雙邊討論一切細節,從兩國領袖的座位、誰可待在會議室內、用餐和休息次數、舉杯時喝什麼飲料(川普不喝酒)、交換什麼禮物和誰要為峰會買單。

●維安

紐約時報指出,雙方討論最重要內容是維安。新加坡擔任主辦國,需確保道路和公共設備的安全,但美國和北韓仍會注意自家領袖的安全。川普進行國際訪問時,會帶上維安人員、禮車、直升機等。相較之下,這將是金正恩2011年掌權後出訪最遠的國家。在新加坡舉行對川普有利,金正恩則可能對離開朝鮮半島感到不自在。

●誰掏腰包誰老大

紐時指出,北韓過去出訪時以將帳單推給他國聞名,像是北韓參加南韓平昌奧運時,南韓政府就包辦北韓代表團食、住、行共約22.5萬美元的花費。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表示,新加坡政府願意支付本次峰會的部份費用,但未透露數字。

●入場與座位

紐時報導,由誰埋單可看出誰主導川金會,包括誰決定菜單、誰先走入會場等。

一名曾參加日本和北韓對話的日本官員表示,通常地位比較高的人會最後入場,而且坐得離大門最遠。所以解決辦法就是,選擇有兩個入口的會議廳。

●走幾步也得算

活動籌辦方也會事前檢查門鎖,甚至雙方領袖應該離攝影機幾步也會精確規畫,雙方可能也會討論兩國國旗是否會出現在川金會的官方照片中。

路透報導,去年的諾貝爾和平奬得主「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提議,要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之間的歷史性峰會埋單,包括金正恩的旅館費用。

此前,媒體報導,現金短絀的北韓可能無力負擔因參加612日峰會,金正恩下榻新加坡旅館產生的住宿費,以及北韓包括維安人員和幕僚在內大型代表團的各項支出。

「國際廢除核武運動」表示,願意用諾貝爾和平奬的奬金支付任何住宿或會場費用,以確保成功召開峰會。該組織官員川崎晃表示:「諾貝爾和平奬包含現金奬,我們願以那筆錢支付峰會費用,以支持朝鮮半島的和平,以及無核世界。這是歷史性會議,一個世代才一次、協助世界免除核武威脅的機會。」

北韓政府實質上的幕僚長金昌善上周造訪新加坡,和美國官員磋商峰會準備事宜時,被看到出現在五星級的富麗敦酒店。華盛頓郵報報導,富麗敦是北韓中意的下榻處。總統套房每晚至少星幣8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