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的希普塔爾(Sitapur)區上個月底制定了一項規定,該區的首長維爾瑪(Sheetal Verma)要求當地的政府官員,必須在5月底前繳交「和自家廁所的合照」,以及證實家中有廁所的文件,否則就拿不到該月的薪水。這個規定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印度地方政府規定官員要交與自家廁所的合照,否則領不到薪水,圖為一位公立學校校長上...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這項運動是維爾瑪響應總理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 推動的「印度清潔運動」。他在5/24日發布這項消息,要求所有的官員要在5/27日之前,繳交家中有廁所的證明文件、以及和自家廁所合照的相片,沒繳交者就領不到5月份的薪水。

由於印度有超過56%的人無法使用基本的衛生設施,導致不少人就養成隨地便溺的習慣,維爾瑪希望能從地方官員帶動起,培養建立良好的衛生習慣。

為了響應這樣的政策,當地一所公立學校的校長普拉薩德(Bhagwati Prasad),就繳了一張自家廁所內坐木椅上的照片,還把個人的相關資料填寫詳細,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目前印度還有70%以上的農村地區,仍缺乏完善的衛生設施,幾乎可說是全世界衛生設施建設最差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