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邊境村莊科皮洛夫齊(Kopilovtsi)一頭懷孕的母牛走失了,獨自越過邊界,跑到塞爾維亞境內。主人把牠找回來後,保加利亞官員說,因為塞爾維亞不是歐盟國家,根據歐盟法律,必須將母牛處死。

這頭名叫「蘋卡」(Penka)的母牛還有三周就要生小牛,塞爾維亞的獸醫說,「蘋卡」很健康。

懷孕的母牛「蘋卡」將被處死。翻攝自保加利亞電視頻道

保加利亞獸醫柳波米洛夫(Lyubomir Lyubomirov)說:「我們沒有決定權,只有執行歐盟的法律。」

英國國會議員佛拉克(John Flack)寫信給保加利亞總理鲍里索夫(Boyko Borissov)和歐洲議會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為母牛求情。他說:「這肯定是情理應凌駕法律之上的案例。」

歐盟法律規定,入境的母牛必須在被認可的歐盟檢查站出示健檢文件,證明身體健康。

「改變」組織(chang.org)開始請民眾連署,請求歐洲議會法外開恩。請願書寫道:「我們認為蘋卡的案例反映歐盟官方對平民百姓沒有同情心,像是蘋卡的主人,他為此痛苦萬分。」請願書已有1800人連署,目標25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