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在打造新創企業時,都會遇上一些相同的阻礙,因此,若能獲得創業家前輩的建議,勢必會讓人在創業路上走得更順利。

「創業」的圖片搜尋結果

外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訪問多位執行長和創業家,詢問他們會給其他創業家什麼商業建議,以下是Business Insider的整理。

●試驗、試驗、再試驗!

銷售折扣極高的設計師婚紗的公司Our Story Bridal共同創辦人瓦爾德與瑪耶斯表示:「隨著規模愈做愈大,我們的商業需求也不斷演變,所以要先把手邊現有的資訊拿來做試驗…唯一一個能知道做法會不會成功的方式,就是很快進行測試。」

●永遠不要拒絕免費協助

專門販售公平交易的高品質乳木果油產品公司EuGenia Shea創辦人阿庫蒂說:「當我剛創業時,如果有人要幫助我…我會認為他們只是禮貌性詢問,因此我都會回覆『不用了,謝謝。』因為我怕會造成他們不便。我學到的是,多數人說要幫你時,都是真心想幫你。」

●把你的用戶端放在第一位

協助學生申請大學財務援助的NextGenVest創辦人皮樂指出,創辦一家公司時,有很多問題須要解決,「這些問題會讓你分心,無法為用戶塑造真正價值。你起床時,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你的用戶端,去睡覺時想的也應該是你的用戶端。」

●讓你的周圍圍繞有各種觀點和經歷的人

Amino Apps應用程式平台創辦人安德森表示:「成立和打造公司時,會不斷與未知的事物打交道,也須要解決沒有明確解方的問題,你須要不同背景和觀點的人注入各類想法,這些人能協助你從新的角度看問題。」

●當事情未照計畫走時,不要感到氣餒

專門為現代旅客打造多功、低價行李箱的公司Away創辦人盧畢歐說:「保有彈性、能夠適應未預期的事情,讓你能專注解決重要的事,而不是讓自己的原定計畫被一些小事打亂。」

●放手去做!

販售經濟實惠、來源符合道德倫理的高品質金飾公司AUrate共同創辦人以薩拉薇說:「直接放手去做。不須要花一整年時間研擬商業模式、計劃這些很棒的點子,或為未來五年做預測。直接開始去做。」

●投資時間在顧客身上

人工智慧化數學教育平台Happy Numbers共同創辦人米勒說:「了解他們的一天長什麼樣子,晚上在忙什麼。真正了解他們的所有痛點…將協助你研發顧客能信任的解方,也讓你有許多點子,知道自己還能為顧客做些什麼。」

●要真正知道,不要只用猜想的

專門為千禧世代提供每日財經電子報的MarketSnacks共同創辦人卡樂瑪表示,他們常常利用調查更加了解讀者,「我們把『我認為』他們要的是什麼變成『我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