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透露,過去一直以銷售iPhoneMac電腦等產品為榮的蘋果公司,正在準備擴張數位廣告事業,將成長策略的重心由產品銷售轉向提供服務給顧客。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廣告銷售的增加,可能有助抵銷iPhone銷售成長的遲滯,但將面臨來自Google和臉書的激烈競爭。

知情人士說,蘋果已過去一年來與SnapPinterest等社群煤體業者會商,討論如何讓這些應用程式業者在一個蘋果網路內銷售廣告,由蘋果在這些應用程式(App)播放廣告,並與這些業者拆帳,分享成數則依各家App而異。

此舉將擴張蘋果目前規模小但成長中的廣告事業,這個在蘋果App商店中搜索字詞時銷售促銷廣告事業,在去年為帶了近10億美元營收。

知情人士說,蘋果內部討論過這個概念的可行性,也向潛在的合夥公司提議。用戶在Pinterest的應用程式搜尋「簾」(drape)時,可能會出現蘋果分銷的室內設計App廣告;Snap的用戶搜尋「職業美式足球」(NFL),可能會看到售票App的廣告。

市調機構eMarketer的研究顯示,若蘋果成功推動這個數位廣告計畫,就能分食原先由Google(據稱市占35%)和臉書(市占25%)宰制的手機廣告市場

這些科技巨擘不讓對方專美於前,競相開拓能幫助公司成長的新市場。Google2016年推出高端手機Pixel,要與蘋果iPhone較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