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學學院(UCL)發布在《刺胳針糖尿病&內分泌學》(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工作壓力對男性造成的不良影響高過於對女性產生的負面效應,甚至可能讓男性早死。

「work pressure」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倫敦大學學院科學家分析14年來英國、法國、芬蘭和瑞典10萬人的健康數據,當中包含3441名心血管疾病和代謝性疾病患者,科學家們將工作壓力分為2種,第1種為自我工作要求高之下產生的壓力,第2種為辛勤工作、大量付出,但獲得的回報卻很小所帶來的壓力。

研究指出,無論女性健康狀態如何,上述2種壓力均不會提升女性死亡率,但對於患有冠心病、中風和糖尿病的男性,工作壓力可提升他們的68%死亡率,因壓力會導致人體內的皮質醇激素提升,對胰島素產生限制作用,從而惡化糖尿病患的病情。

皮質醇激素還能提升血壓,對於本來就有血管硬化問題的男性而言,發生心臟問題的風險也就大幅升高,首席研究員米卡基敏瑪基(Mika Kivimäki)教授表示,在有工作壓力的前提下,「控制血壓和膽固醇,無法消除死亡風險」,目前還需研究心血管疾病和代謝性疾病患者,如何在面對工作壓力之下降低死亡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