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CNBC 分析報導,面對遭拒很難。屢次面對遭拒更難。然而有時,這正是前進的動能。

「MediaCom Steve Allan」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就是 MediaCom 公司執行長艾倫 (Steve Allan) 的寫照。他在找到第一份工作前,曾經接獲 82 封拒絕錄用信件。

艾倫自離開了高中,便闖進了英國媒體業。他說,當時他感到懊惱沮喪,現在却感謝這些拒用信件。因為這些信件教會了他一項成功特質:努力不懈。「我不斷嘗試,因為我有目標,知道我想做什麼,」艾倫回憶道。

最終他在當時的The Media Business公司 -- 即今日的MediaCom公司 -- 找到了工作他服務於公司的 36年期間,一直維持著決心。30歲那年,便當上了常務董事。他指出,「當我們決定以成為英國第一名媒體公司為目標,便一直銘記於心。」該公司隨後成長至全球最大的媒體機構之一。

艾倫自高中畢業後,便開始了職業生涯,在不到 30 年時間,更晉升到了全球執行長高位。他列舉了攀上巔峰的三項要點。

1. 如果有好的構想,不吝分享。

「有時房間內最聰明的人,未必是最成功的人,」艾倫說。「個人的觀點必須讓人知道,必須要說出來。」

2. 參與新的計畫。

說出自己的觀點,意味得以參與新的計畫與工作。這有助上級長官了解自己,亦有助未來升遷。

3. 請教問題。

請教問題不但可展現對本身工作的熱誠,還可讓自己了解公司其他領域與新的機會。「我在學校時,便經常問問題,到現在也沒有改變,」艾倫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