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不是萬能的,不希望因此嚇退一些學生。」美國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14日宣布,即日起不再要求美國本土學生申請時提供ACTSAT成績,成為全美頂尖名校中,第一所採用「選擇性考試成績」(test-optional )的大學。

「芝加哥大學」的圖片搜尋結果

校方並宣布,將為家庭年收入低於125000元的學生提供免學費保證;而對大多數家庭年收入低於6萬元的學生,除了提供學費援助,還補助食宿費用;申請者若為家中首位大學生,還可能獲得2萬元的補助,及大一暑期實習機會。

芝大學費每年超過7萬元。大學部院長博耶(John Boyer)指出,芝大的目標是對所有人提供平等的菁英教育機會。

芝大今年因申請人數創新高,錄取率僅7.2%,創歷史新低。新的錄取規則,也是該校自1957年以來的作出的重要改變。校方表示,申請學生不須提交SATACT成績的作法,僅適用美國學生,每年約占16%的海外申請者,仍須提交上述兩項分數的其中一項。

該校招生辦公室負責人南多夫(James G. Nondorf)指出,考試並不是萬能的,他不希望因此嚇退一些學生;新方法有助錄取不同背景的學生。南多夫表示,校方希望招收更多來自中低收入家庭的學生,目前芝大6000名本科生中,只有10%2016-2017學年獲得足夠的獎學金支持。

芝加哥大學是全美和全球皆名列前矛的知名學府,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在芝大任教,今年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全美大學排行榜」排名中,僅次於普林斯頓大學和哈佛大學,與耶魯大學同列第三;去年新生平均錄取成績,SAT1540分, ACT則在3235分間;芝大也允許發送兩分鐘的視頻代替原有的面試。

SAT是由美國大學理事會監督的大學入學固定項目,2017年有超過180萬高中生參加長達三小時的SAT考試,內容包括數學、閱讀和寫作。約200萬人參加了三個小時的ACT考試,內容包括數學、閱讀、英語和科學,兩種測試都有可選論文部分。

儘管大部分考生都想通過考試贏取讀大學的機會,但研究發現,獲得更多有關書籍、博物館、導師及其他形式文化或學術資源特權的學生,往往會獲得更高的分數,而越來越多的學生在爭取考高分的同時也開始質疑考試目的。

1969年,緬因州的博多溫學院(Bowdoin College)是美國第一所提出申請學生不需要提供上述測試成績的院校。不過,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仍認為,考試為學校與學生提供了有用的數據及標準化的指標,也激發學生更努力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