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教與否和人的壽命有很大關係,「社會心理與個性科學期刊」公布研究報告顯示,信教的人比無神論者平均要多活四年。

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對美國2011年以來發布的訃告進行分析後指出,信教者的壽命較長,或許是因為遵從宗教對非健康行為的約束,包括飲酒、濫用藥物和性夥伴眾多。另外許多宗教還提倡感恩、祈禱和冥思等精神減壓方式,也有助於增進人的健康。

研究人員還探討了參與社群活動對壽命的影響,其他研究認為社會交往有助於長壽,但俄亥俄州大的研究人員指出,信教者比無神論者的壽命長,社群活動只能產生部分作用,研究顯示,做義工和參加社團組織,對提高人的壽命的作用不大,還不到一年,在宗教氛圍濃厚的社區尤其明顯。

研究人員分析了第摩因紀事報201212月發布的505個訃告,顯示信教者和無神論者的壽命差異為9.45年,但在剔除性別和婚姻的因素後,信教者的壽命比非信教者平均多6.48年。

對全國42座城市1096個訃告的擴大研究表明,信教者的壽命比不信教的人平均多活5.64年,但剔除性別和婚姻因素後,兩者的差異便縮小到3.82年。

研究人員指出,在教徒人口高度集中的城市,非信教者的壽命也較長,與信教的人相差無幾,他們稱之為信教人群長壽的「溢出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