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報導,越南觀光業今年可望持續成長,但最近當地反中國示威罷工潮再起是一大隱憂,政府正鼓勵吸引他國觀光客,以降低對陸客的依賴。

本月越南多個城市爆發勞工反中抗爭,抗議越南政府設立經濟特區可能給中國企業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越南並未明訂政策因應中國遊客可能減少的風險,但正設法鼓勵其他國家的遊客前往觀光。例如,南韓觀光客過去五年來增加兩倍多,已成越南第二大外國遊客來源地,如今占越南觀光客總數的比率逾20%今年15月造訪越南的南韓人數幾乎相當於2016全年總數。

南韓觀光客快速成長,有助越南觀光業分散客源、降低陸客隨地緣政治緊張升高而下滑的風險。更重要的是,南韓觀光客通常花錢比中國或日本遊客大方,在當地的消費支出僅次於歐洲觀光客。

近年來越南致力吸引更富裕多金的觀光客。2015年,越南對來自歐洲五大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的觀光客試辦免簽證計畫,帶進的觀光收入快速成長,促使政府將這項計畫延長到2020年。

越南政府可能擴大對其他國家護照的持有人實施免簽證計畫,並允許他們待久一點。目前越南免簽證政策適用的國家數目遠比印尼、泰國的免簽證計畫來得少。官方數據顯示,越南2017年觀光客人數成長29%,逼近1,300萬人,同年觀光業賺進23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