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富比士》的統計,在收入提升支持下,全球20支最值錢的足球隊,平均價值為16.9億美元,比前一年還要提升 14%,從2013年以來價值已飆升74%。其中曼聯蟬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足球隊,其價值為41.2億美元,去年則為36.9 億美元。

2018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獎杯(圖:AFP)

富比世指出,收入增加為足球隊價值水漲船高的主因,價值排名前20的球隊在 2016-2017賽季的平均收入為4.28億美元,比5年前增長40%。曼聯在2016-2017 賽季的營收最高,為7.37億美元,而營業利潤2.54億美元也比其他足球隊高出近50%

AC米蘭繳出較不樂觀情況,過去一年的價值暴跌24%6.12億美元,該球隊負債高達1.28億歐元,若在今年10月還無法還清債務,可能面臨被迫出售情況。

價值緊追在曼聯之後的為西班牙兩大巨頭,皇家馬德里(40.9億美元) 和巴塞隆納 (40.6億美元)。皇馬甫完成歐冠三連霸壯舉,而巴塞隆納在正在重新裝修場館,在完成後估計可帶來巨大收入,兩者皆有望挑戰曼聯的龍頭寶座。

將所有運動綜合,價值最高的前 10 名球隊為以下:

10 大值錢球隊 (資料來源: 富比世)

所有運動綜合,最賺錢的前 10 名球隊為以下:

10 大賺錢球隊 (資料來源: 富比世)

足球員在所有運動員中,屬於較會賺錢的一群,收入最高的前5 名運動員中,有 3 名為足球員,分別為 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 Neymar

最會賺錢的足球員羅納度 (: AFP)

最會賺錢的足球員羅納度(圖:AFP)

球隊的球衣和體育場館贊助收入亦在增加,去年9 月,皇馬與阿聯酋航空續簽球衣贊助合約,簽約價格為每年8200 萬美元,巴塞隆納則以每年1.16億美元與 Nike達成協議。前10大球衣、運動服與球場冠名贊助權合約,為球隊每年帶來 13.5億美元的收入。

足球隊球衣場館贊助收入排名 (資料來源: 富比世)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