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笑的時候都有自己的習慣,有人會摀住嘴巴小聲笑,也有人會直接放聲大笑。外國一項研究就發現,一個人的笑聲可以暴露出許多訊息,甚至能反映出社交地位。

相關圖片

綜合報導指出,一項由美國、英國、俄國等各國大學學者進行的研究發現,一個人在大笑時所表現出的行為,會與他的社交地位有關。通常社交地位較高的人其笑聲不受壓抑,會發生出高強度、音調高、且持續久的笑聲。而社交地位較低者,其笑聲則較小、音調較低、且持續時間也短。

美國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學者奧維斯(Christopher Oveis)表示,人的階級狀態容易受到權力所影響,當一個人有權力時,他也就更感到放鬆,這也容易反映在他的非言語行為上,所以他在大笑時也比較不會去抑制。

研究也發現,我們能從其他人的笑聲,反推出他的階級狀態,受試者在聽完許多人的笑聲音檔後,可以準確的判斷出笑聲來源者究竟是領導者還是跟從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