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與馬其頓總理617日在普瑞斯佩斯地區的兩國邊界過境處,舉行馬其頓更改國名的簽約儀式。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17日通過國會的不信任投票,為其與鄰國馬其頓簽署馬其頓更名的歷史性協議鋪路。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與馬其頓總理薩耶夫17日在兩國邊境關口,簽署馬其頓更改國名協議。...

馬其頓27年前自前南斯拉夫獨立,宣布該國為馬其頓共和國,但遭希臘強烈抗議,理由是希臘的一個北方省分同樣名為馬其頓。更名後,馬其頓的正式國名將是北馬其頓共和國( 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

希臘反對黨新民主黨於國會對齊普拉斯提出不信任動議,提案最後以153票對127票遭到否決。反對黨指控齊普拉斯在預定17日簽署的協議中,做出太多讓步。

數千名反對與馬其頓簽署協議的民眾,17日聚集在國會大廈外示威,要求齊普拉斯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