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普總統宣布,他已指示國防部成立一支新的太空軍,作為美軍獨立的六大軍種之一,以重新奪回美國在太空的領導地位,保證美國的太空優勢。

展望美國未來的太空計畫,川普表示前景光明,他發誓要重振美國的太空事業和重返月球,實現把人送上火星的使命。

川普要成立太空軍。 世界日報記者宋凌蘭/攝影

川普表示,太空關乎到美國的國家安全,不希望「中國和俄羅斯等其他國家走在我們的前面。」他說:「我的政府要重新振興美國作為全球最偉大太空國家的傳統,美國人的核心個性就是探索新的地平線和征服新疆域。」

川普以前曾表示要設立一個太空部隊,所轄部門與陸海空三軍的部分組織架構相同,但如今他要求國防部成立太空軍,作為美國武裝力量的第六大軍種,新的太空軍將由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負責。

川普說:「為了保衛美國,我們僅有在太空的存在遠遠不夠,而是必須主導太空,我們要有空軍,還要有太空軍,兩者是獨立的平等軍種。」川普還談到,隨著太空衛星數量的增加,要採取新政策以減少太空垃圾,保證太空軌道運行環境的安全。新政策要求對衛星的設計和運行建立新的指導原則,避免太空航行器相撞和解體。

川普在白宮宣布成立太空軍時,副總統潘斯和他領導的太空理事會的成員,以及部分閣員、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和退休的太空人與科學家在旁環繞。太空理事會的執行秘書表示,太空軌道如今日益擁擠,現行的指導原則已無法應對面臨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