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汙染已成為英國國安危機。多位英國市長日前不約而同呼籲英國政府,應儘速將禁止柴油車期限從原本2040年完成提前至2030年,以便解決日益嚴重的空氣汙染造成民眾早死的威脅。研究發現,英國境內空氣品質不佳,每年造成40000人早死。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為了解決空污問題,英國多位市長除了認為應及早汰換柴油與汽油車外,也呼籲應在英國各地設置乾淨空氣區域,以及推出為報廢舊車提供金錢補償的計畫。

Sales of new high-polluting cars are currently set to be phased out by 2040, but mayors from across England and Wales have called for an earlier deadline

倫敦市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首先表示,「空氣汙染不是獨立問題,而是國安健康危機。」大曼徹斯特市市長柏南表示,「我們對於民眾呼吸到污染空氣造成的公共健康危機感到自以為是,這種現象傷害健康以及縮短生命,特別是最貧窮的族群。」

對此,ClientEarth環境法律事務所執行長索頓認為,要改善空污問題必須要有立即的政策與投資,以便鼓勵民眾能轉換成更潔淨的運輸工具。

據報導,本週共有代表英國2,000萬市民的市長將共同參與這場全國空氣品質高峰會,一同商討解決英國空氣汙染問題,而薩迪克•汗支持的法案,也包括推出1個現代化潔淨空氣法,當中制定能與世界衛生組織規範有關的空氣品質限制標準,以及推動全國性車輛汰換計畫以便取代老舊污染車輛。

據了解,空氣品質不佳,每年造成4萬英國人早死,牛津等多所大學研究也發現,車輛排放污染每年為英國國民保健署與整體社會帶來60億英鎊財務負擔。

包括荷蘭、印度與愛爾蘭等國家都將在2030年禁止柴油與汽油車,挪威更是打算提前到2025年達標。稍早世界自然基金會研究則發現,禁止污染車輛上路若能提前10年完成,在2030年時等於可降低污染30%,而且有機會讓英國成為低排放科技的世界主導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