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班武里府(Prachuap)閣塔盧島(Koh Talu)一處海灘近日出現難得一見的異常潮汐現象,低潮時水位降至數十年來新低點,原位於水面下的海洋生物就此暴露在空氣之中。罕見又美麗的畫面吸引不少遊客,不過當地潛水業者聯合暫停營業,以防止這些美麗的生物受到破壞。

根據泰國《國民報》報導,上述奇特現象從本月15日開始出現,當地迎來連續3天的異常潮汐,退潮時潮水不停下降的結果,讓原本位於潮間帶以下的海底宛如乾涸般裸露,五顏六色的活珊瑚、巨型海蚌與軟體動物就這樣暴露在陽光之下。

報導指出,這次罕見的潮汐現象創下當地20年來退潮海面最低點紀錄,水位下降將近一公尺,影響範圍涵蓋離岸近500公尺內的大片珊瑚礁。據悉,該處是泰國知名潛水賞珊瑚勝地,這幾天奇特景象也吸引不少遊客,但當地潛水業者紛紛宣布在這段期間停業,就怕珊瑚礁受到破壞,而當局工作人員近日也對該海岸進行巡視,指海洋生物生長正常,未受潮汐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