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份最新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由於全球經濟改善及股市表現強勁,百萬富豪們的累計財富連6年上漲,並首度突破了70兆美元。

凱捷諮詢公司(Capgemini) 2018 年發布的《世界財富報告》指出,全球百萬富翁的總資產較去年增加10.6%,來到破紀錄的70.2兆美元。而晉升百萬 (美元) 富翁的數量,也成長近10%,總數來到 1810 萬人。

(圖表取自USA Today)

凱捷金融服務主管Anirban Bose 指出,全球富翁連續2年都得到超過20%以上的投資回報,以目前的進度來看,到2025年,富翁們的總資產將到達100兆美元。

若以地區分布來看,亞太地區早在2015 年就已經取代了北美,成為百萬富翁人數最多的地區。在亞太和北美之後,排名第三的是歐洲。在亞洲國家中,印度百萬富翁的增幅最大,達 20%。但就百萬富翁的絕對人數來看,中國仍多過印度。

富翁們如何投資?

由凱捷公司進行的問卷調查中,很多百萬富翁都抱怨,他們的理財顧問沒有在投資虛擬貨幣方面提供足夠的訊息。以年齡來看,71.1% 的年輕富人(40 歲以下),「高度重視」取得這方面的資訊,60歲以上的富人,僅13% 選擇這個選項。

調查也顯示,對虛擬貨幣的投資,因地域有很大的差別。南美和亞洲百萬富翁中投資虛擬貨幣領域的比例,分別達 59.7% 51.6%,而歐洲和北美富翁中,只有1/4涉足虛擬貨幣。

房地產仍是富翁投資的熱門選項,富人對此的投資較1年前增加2.8%。相較之下,股票占比下降0.2%,債券投資少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