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大學(UF)發布在牛津學術期刊《JNCI癌症光譜》(Cancer Spectrum)最新研究證實,均衡飲食能降低患癌者65%的死亡率,且只吃西式飲食對乳腺癌患者是有害的。

綜合外媒報導,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檢視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CHS)從1988年至1994年間收集的全國健康暨營養調查數據,以評估1200名癌症倖存者的健康和飲食狀況,這些癌症病患均被追蹤健康情況17年,到2011年止半數已死亡,但均衡飲食者存活率高出65%。

「均衡飲食」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作者索納旺(Kalyani Sonawane)指出,過去的研究著重於吃什麼會患癌,但卻沒人探討整體飲食與癌症之間的關連,「均衡飲食」意即攝取富含營養素的各類蔬果、全穀物、蛋白質和乳製品,能降低癌症病患65%死亡風險,但只吃西式飲食對乳腺癌患者是有害的。

索納旺表示,許多癌症患者都集中攝取特定食物,例如含維生素D的食物能改善大腸直腸癌症狀,或是薑黃已被證實可以延緩腫瘤的生長速度,但讓病人什麼都吃、攝取均衡又健康的食物之辦法更佳,目前尚要探討存活下來的病患們平均可以增加多久壽命,以及加上運動習慣是否也能幫助癌症病情,因此還需要更多研究進行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