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盃足球賽上演大驚奇,韓國隊以20擊敗德國隊,不少德國球迷心碎,根據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Cologne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初估,觀看這場比賽的德國民眾,可能導致德國經濟最多損失約2億歐元(約72億元台幣)。

美聯社

《彭博》報導,科隆經濟研究所指出,德國柏林時間下午4點開踢的德韓大戰,這個時間在德國約有3成勞工仍在上班中,這些勞工中每2人若有1人在上班中看球賽,平均浪費約1小時工作,導致效率大減,初估會導致德國經濟損失1.32億歐元。

這些估算還不包括兼職員工或其他成本,因此經濟損失可能更多。但該研究所的勞動力市場專家施洛德(Christoph Schroeder)認為,這場比賽也可能對生產力有積極影響,「錢不是一切,團隊精神也很重要。」

不過,德國最終以以02落敗給韓國,無緣晉級16強,自1938年以來,首次在世界盃未能進入16強,3戰只進2球也創下隊史在世界盃中最糟表現。

另一場瑞典以30打敗墨西哥,代表德國與韓國雙雙被淘汰,F組由瑞典與墨西哥出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