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將航空業當作是夢想職業,可以周遊列國又可以享受駕馭天空的快感,但若考慮到罹癌風險,這項工作尤其危險。美國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科學家研究發現,機組人員患癌症的比例高於一般人,特別是女性罹患乳腺癌、黑色素瘤和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的比例大增。

哈佛大學科學家調查201412月至20156月期間5,300多名美國機組人員的數據,然後與其他2,700名具有相似教育程度和收入水平,在其他產業工作的美國人填寫的調查結果進行比較,研究結果發現,即使機組人員表示自己的生活很健康,但他們患上乳腺癌、子宮癌、宮頸癌、胃腸癌、甲狀腺癌、黑色素瘤和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的可能性高於一般人。

「Flight attendants」的圖片搜尋結果

某些癌症患病率特別高,女性空服員中乳腺癌的發病率比一般人高50%。黑色素瘤發病率更是高200%,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發病率高約300%。男性空服員患黑色素瘤的比例多50%,非黑色素瘤皮膚癌患病的可能性高 10%

研究人員認為,在更高海拔環境中,被大氣過濾掉的宇宙射線較少,因此飛機機組人員比普通人更常暴露於有害的輻射當中,可能是皮膚癌高發生率的原因。

時差可能也是一個重要因素,因為免疫系統強度的變化會改變細胞代謝能力,增加腫瘤生長的可能性。還有一些年資較長的空服員在機上未禁菸時代就已經開始服務,許多研究證實二手菸與乳腺癌和皮膚癌有關。其他問題包括機組人員暴露在引擎油氣、殺蟲劑和阻燃劑所產生無數有毒物質環境中,提高致癌風險。

美國空服員工會發布關於該研究的聲明,表示將使用此研究結果鼓勵航空公司、飛機製造商和監管機構重視預防工作和改變工作條件以降低風險,並要求航空公司向空服員提供關於機上輻射資訊,或者為輻射提供額外的保護措施,包括對懷孕的空服員提出職業照顧措施。此研究已刊登在《Environmental Health》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